一只废狸

究极无敌杂食人

【瑞金】乘上星星列车

【高亮】很抱歉我的lof抽了,之前的那篇不见了(莫名被删???)
所以在这里重发一次,并且在原有基础上进行了一些改动,让剧情更流畅
其实有些地方还是有些不一样的,希望能再看一遍呀(闭嘴)

这是神奇的意识流+第一人称
猜猜“我”是谁?
今天听音乐会听的太疲倦写着写着就睡着了所以迟到不是我的错(狡辩)
超短2k+,对于排版不抱希望,随便看看就好了
绝对是瑞金绝对是瑞金绝对是瑞金(重要的话说三遍)
不过更可能偏向于友情向就是了。
唔嗯嗯,艾特一下小天使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喂,你没事吧?”陌生的男人一把拉住我的手臂,把我拽得往后退了几步。

手臂上的疼痛让我从自己的思绪中回过神,抬头一看,这才发现自己差点就和呼啸而来的列车拥有一个血肉模糊的亲密接触。

“嗯……我没事,谢谢你。”我不着痕迹的往后退了一步,对着这个好心救了我一命的陌生人扯出一个微笑。

“……你真的没事吧?”他看着我别扭的微笑,还是有些不放心的问。

“是的。我没事。真的很谢谢你。”我保持着这个别扭僵硬的微笑,再次向他道谢,这一次还鞠了个躬。

面对我突然有些恭敬的态度,他有些不知所措,手指无措地弯曲着抓挠赤裸的脖颈。

【亲爱的乘客们,X—985号列车即将进站,请准备好您的车票,保管好您的重要物品,在指定站台处等候列车。】

车站的广播响了,温柔的女声用标准的通行语念着注意事项,提醒着乘客们应该做什么事,需要做什么事。

我把车票从口袋里拿出来,抚平上面深深的折痕,视线准确的捕捉到了用黑色小字印着的始发时间。

“你是要坐这班列车吗?”对面的陌生男子突然问道。

“是的。”我点点头,有些疑惑他为什么突然说起这个。

“听说这是一班假设在星星之间的列车呢。”他说,带着些炫耀的语气。

“好像是这个样子的。”我点点头。外面的海报上写的是【穿越在星星之间,直接到达您想要去的目的地,史无前例的星星列车……】之类的。

“不知道坐起来是什么样的呢?”他抬手看了看时间,又看了看我。

“快去吧。”他笑了起来,这个帅气又温柔的笑容一下子让他俊朗的五官变得更加美丽,有了一种说不出的魅力。“我也要去我的站台了,就这样再见吧。”

说完,他向我点点头,就要转身走掉。

“哦,对了,”他停顿了一下,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又将脸转过来看着我说:“下次一定要小心别再掉进轨道里了哦。”

“嗯、嗯,谢谢。”我无措的点点头,大脑还没有反应过来刚刚的一系列事,只能盯着那个身影慢慢走远,消失在拐角处。

【亲爱的乘客们,列车X—985即将进站……】

突然的广播让我从莫名的情绪中惊醒,想起了我该做的事。

“A13站台在哪里啊……”

深蓝色偏黑的幕布上有一道银白色的长线,它划过优美的幅度,将幕布分成两部分。

第一部分是绿色的、蓝色的、红色的多姿多彩的大小不一的球体,它们有一半深深的嵌入幕布中,另外一半则显现出球体表面美丽的色彩和纹路。他们的后面还有着闪烁的白色光点,感觉隔的很近,实际上是在非常遥远的地方发出微亮的光。

第二部分大多是黑暗的,像是隐藏在幕布后的阴暗的晦暗的球体。就好像蒙尘的玻璃珠一样,失去了原有的颜色和光芒。

我向着玻璃珠伸出手,想要擦拭掉上面厚厚的灰尘,手指却在触碰到它们之前就先贴上了厚厚的透明窗。

我深吸一口气,缓慢的将身体后靠在墨绿色的座椅靠背上,用指甲轻轻的划着透明窗冰凉平滑的表面。

“先生,您的水。”漂亮的乘务员小姐微笑着把一杯水放在了我的桌子上。

“谢谢。”“不客气。”

我看着乘务员小姐微笑着将推车推过宽敞的过道,用耐心又温柔的态度满足其他乘客的需求,始终保持着恰到好处的微笑。

服务态度真是好啊。我想着,抓住水杯想要喝一口水。不经意间低头一看,原本平静的水面上泛起了波澜。

奇怪,这辆列车应该是十分平稳的,怎么会有这样的波澜?

正在我思考的时候,水面上已经形成了一个小小的漩涡,中心的位置变成了一个稍深的黑洞——

——你看见【那个】了吗?

——【——】好像要来了。【——】该怎么办?

——你是傻子吗?为什么要做【——】这种事

——不要回头!不要回头!一直向前冲!

——跑啊!!【——】!!

——跑————!

“唔!”我捂住突然开始疼痛的头,不管不顾的抓起被子将水一饮而尽。

冰凉的液体进入口腔,顺着食道一直从喉咙流向胃。

头痛好像缓解了许多。

我捂着头,从透明窗上隐隐约约的看见了一个脸色苍白、双眼无神的自己。

刚刚那个是——?

我没有头绪。

我又看见了那些黯淡的玻璃珠,它们在舞台的角落默默的待着,接受了注定要被冷落和抛弃的命运,就那样静静的待着,躲在闪亮的星光后。

我还想再看那些残缺的珠子,几乎将脸贴到了透明窗上。可是在我刚刚感觉到离它们更近了一点时——

列车到站了。

窗外是颜色鲜艳、美丽精致的宝石,宝石的上面有一个小小的透明通道和列车连接,穿着时尚的人们带着自己的物品急匆匆的向着列车跑来。

我感觉到了无趣。

这样美丽富饶的样子已经看过了太多次,就好比一年中365天有360天都在面对着光芒四射的舞台剧演员一样,再夸张的妆容和表演在习惯以后就会变得索然无味。

——更何况我其实更喜欢那些平凡普通的配角。

于是我闭上了眼睛,拉上了外套的拉链,靠在座椅靠背上闭目养神——结果没想到居然睡着了。

我睁开眼的时候,车厢里空荡荡的只有我一个人,窗外的景象也从繁华变成了荒凉。

【亲爱的乘客,本次列车的终点站——登格鲁星到了,请检查您的随身物品……】

啊,到了。

我拎起了包。

入目尽是荒凉的景象。脚下的土地已经干涸开裂,露出了深深的沟壑和成块的泥土。原本的森林变成了沙漠,原本的河流变成了沟壑,原本的生机勃勃的绿色变成了压抑暗沉的黄色。

这是一颗破旧的玻璃珠。

这是一颗被抛弃的星球。

二十年前,这里发生过一次动摇星球根源的大事件。星球的生命力大量流失,使得这个星球在短短的二十年时间内变成了这个样子。

谁还记得这里以前有着大片山林,各种动物都在树木中穿梭行动;谁还记得这里以前有着大量能源,引得大批商人来此贸易。

谁还记得,这里曾有一个少年,义无反顾的拯救了另一人,自己却深陷泥潭,逃脱不能。

谁还记得?

我还记得。

我走过大块的荒土,翻过丑陋的山丘,跨过深深的沟壑,来到了那里——埋葬他的地方。

远处的天空是阴沉的黑色,像块巨石沉沉的压下来,原本拥有的瑰丽星空像是被人为抹去一样消失的无影无踪。这里本来是个看星星的好地方——所以我将他的墓设在了不远处的缓坡处——最佳的观星位置。

从前的他那么喜欢星星,现在却连星星也没有了,这真是遗憾。

不远处的缓坡上有着一块黑色的岩石——是我立的,上面有些红色的字——是我刻的,旁边有一束枯萎的花——是我去年放的。

这里的每一个地方都是我亲手布置的,也是我能够为了他做的最后的事。

我从手上的包里取出一个黄色的星星贴纸,将它贴在了包装好的花束上,然后把它们放在了墓前。

“……我很想你。”我低低地说,用手抚摸着宽大的墓碑。

“我也很想你啊。”

“!”

听见了熟悉的声音,我猛的回头看去——

“原来是你啊,【——】”

END.

评论(4)

热度(30)